•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菲特年薪10万美元25年未涨 只有员工1.87倍

2018-03-20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股神巴菲特。(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球第三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888亿美元,不过据伯克希尔公司最新申报数据显示,股神年薪10万美元,仍与过去25多年来一样冻涨,同时也不领红利等其他报酬,因此旗下员工薪资中位数远超过他的薪水一半以上。

  据报道,巴菲特所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新申报数据显示,巴菲特的薪水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都维持不变,每年皆领10万美元,也未支领任何奖金或津贴,意味着股神年薪约是旗下员工薪资中位数53510美元,换句话说薪酬不到员工的2倍。

  另据报道,2015年制定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美国企业首次公布执行长与旗下员工薪酬中间值的倍数,其中巴菲特薪酬仅1.87倍,若再扣除他退还给公司5万美元等个人开销费用,实际薪资比大多数员工领得还少,与其他公司的大老板3位数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波音公司(Boeing)执行长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2017年薪酬达1800万美元,相当于员工年薪的166倍,而百事公司(PepsiCo)执行长卢英德(Indra Nooyi)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更是员工的650倍。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87岁的巴菲特持有伯克希尔公司17.2%的股票,他靠着股价狂飙致富,推升身家也跟着水涨船高。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股神身价目前来到888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的1310亿美元,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92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