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爆Facebook储存对话、通联记录 用户告上法院

2018-03-28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美国Facebook3名用户27日上法院提告,针对通话纪录、信息内容等私人数据外泄,控告Facebook不当收集信息、侵犯隐私。Facebook表示,这些只发生在安卓系统的用户上,苹果产品用户并没有相关的灾情。

  据报道,用户告上美国加州北部地区的联邦法院,代表全体隐私受影响的用户进行集体诉讼,要求损害赔偿。Facebook发言人目前为止还没根据此事做出回应。

  Facebook近期受到丑闻的影响,被抨击不当使用个人资料,18日Facebook还被发现,会纪录一些用户的通联、文字对话信息等,但Facebook表示,这只发生在安卓系统的用户中。Facebook补充,他们并没有收集和储存任何的通联、信息纪录,所有的数据都被安全存放,这些数据也并没有卖给第三方。

  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媒体Ars Technica网站报道,来自于新西兰的工程师Dylan McKay向该网站爆料,下载数据副本后,发现数据含有这两年来,使用Android手机的通讯簿数据、通话纪录。此外,该网站证实,还有不少使用者也提供证据表示,他们的数据副本含有相同的内容,Ars Technica记者查证个人资料副本更发现2015、2016两年的SMS与MMS信息纪录。

  目前仅证实Facebook会搜集Android手机设备的通讯纪录,苹果的iOS设备向来不允许App未经许可取用手机数据,目前苹果产品并没有相关的灾情。Facebook藉由用户将 Messenger设定为系统的简讯收发App,进而收集相关数据,以改善相关的产品与算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