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信用卡AI机器人会读心 猜中你如何使用红利点数

2018-03-29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信用卡公司根据数据就能猜到,消费者未来会买哪些商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年你将会用信用卡的积分到大溪地去旅游,只是你现在还不知道”,但是AI机器人知道。现在许多信用卡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推荐消费者使用积分换取特定的商品,成功率高达70%。

  据报道,信用卡公司好几年前开始,就根据消费习惯来对消费者推销商品,举例来说,如果你在亚马逊买了网球拍,很快就会收到亚马逊想要卖你网球的广告。现在信用卡公司结合AI人工智能软件,来说服消费者使用他们的信用卡点数,无论是在旅行、吃饭、购物、礼品卡,信用卡公司都希望顾客能多用且更忠实。

  信用卡公司不同的地方是在于采取其他的测量方法,通常不会连结特定种类的消费习惯作为预测。银行和其他的信用卡公司对每个人的花费明细更加了解,像是每个月花费的类型、都在那些商店消费、并且还有一些少数的例子,知道消费者实际上买的东西,像是饭店房间或者机票。

  Maritz激励解决公司( Maritz Motivation Solutions)的资深科学决策主管沃尔弗斯伯格(Jesse Wolfersberger)指出,“以前的情况是,只要你在苹果(Apple)消费过,那我们就会寄给你有关苹果产品的广告。但是,现在就算你没有在苹果消费,我们根据你在其他地方的花费,或者符合苹果使用者的消费习惯,会将你锁定为目标。”该公司目前正在和英国汇丰银行,合作一项信用卡点数回馈的项目。

  汇丰银行使用Maritz的算法,发营销广告电邮给7.5万的客户,有些客户收到的是人工智能AI的推荐“特殊”信用卡点数回馈,像是旅行、礼物卡、商品、现金回馈;其他的客户则是收到“一般”的营销广告电邮。沃尔弗斯伯格说,约有70%的目标客户,在最后兑换的项目上选择了计算机给的建议。

  汇丰信用卡部主管韦勒曼尼古兹(Marcos Meneguzzi)表示,在花费较多的类别上提供回馈,大家更有兴趣。(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