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公告加薪3-5% 大学新鲜人起薪曝光

2018-04-27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预计今年6月退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积电(2330)最新公告员工薪酬,今年预计加薪3~5%,同时也发布新进员工的起薪结构,其中大学毕业新鲜人起薪为31K(新台币,下同)、硕士以上46.8K、高中及以下学历为26.6K。

  相较于其他公司,尽管台积电新鲜人起薪并没有特别出色,但台积电员工收入以分红占大部分,就台积电今年平均员工分红达107万来看,新鲜人年薪仍有机会上看百万元。

  对此,网友也在网络热烈讨论,不少人表示“gg的薪水占收入不到1/2”“月薪3.1奖金加加快破百,大学毕业而已去哪里找”“进台积没看底薪的,都在看分红”,但也有人说,“op(技术员)新人不会领到百万的”。

  公开信息观测站今年新增上市柜公司可自愿发布新进员工平均起薪数据,不过只有部分公司选择公开。已发布信息中,目前以台胜科高中学历以下的新进员工平均月薪有34K、大学毕业生达43K、硕士以上则有45K,表现最佳。(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