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称供电空污一起解决才是负责任 台网友讽:自婊第一名

2018-05-04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深澳燃煤电厂引争议,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到台“立法院”进行能源政策报告,他表示稳定供电、解决空污是台当局责无旁贷的责任,不能只解决其一,负责任的当局两个问题都要解决。台湾网友听后纷纷表示,“中肯!所以民进党当局是不负责的当局无误”“自婊第一名”“翻译:我就是不负责任的当局”“一开口就准备说干话”。

  赖清德说,台湾空污最主要不是来自火力发电,移动污染源占1/3,另外工厂、餐厅等固定污染源也占30%,火力发电空污仅占4.5至9%,所以深澳电厂顺利发电,在北部或台湾,都不会造成空污影响健康的问题。而稳定供电、解决空污是台当局责无旁贷的责任,不能只解决其一,负责任的当局两个问题都要解决。

  台湾网友纷纷表示,“所以两个都没办法解决”“用煤来解决空污”“这是在自婊吗?”“空污不是来自火力,那你推风电太阳能是钱太多喔”“一早就在说屁话?”“空污不是来自火电,那你盖那么多风电太阳能干嘛呢”“这两项都比以前更惨”“每日干话”“口号都很漂亮,实际策略没个能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