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当局对企业不友善

2018-06-25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工商协进会今天召开会员大会,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致辞时提出5大要求,希望台当局改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面对全球经贸环境改变快速,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25日表示,现在台当局对企业并不友善,种种作为让企业经营困难,并提出“电价、投资环境、消除对立、能源政策和两岸关系”五大建言希望台当局改善环境,让台湾经济更好。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天出席会员大会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不过近期政经情势改变快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全球贸易战隐忧,需要持续关注。

  林伯丰指出,今年四月台当局“经济部”才宣布要调涨台湾电价3%,对此,“工商界是勉强接受”,涨电价可以,但希望有稳定供电,希望台当局做到备转容量率10%、备用容量率16%的目标,另外6月份开始实施夏季电价,物价是否跟着上涨也需要持续关注。

  林伯丰还说,台当局应该要加强优化企业投资及经营环境,现在台当局营造的投资环境并不友善,营所税、基本工资都让企业经营困难,希望当局重视企业界声音,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环境,留住高端人才。

  另外近期台湾纷扰不断,林伯丰认为,台当局应该要消除社会对立,台湾劳资、贫富、政党对立等等更加严重,希望有更好的对策。

  至于在能源政策上,林伯丰指出,台当局把非核家园纳入电业相关规定,但台湾供电是否稳定,前几天核二厂2号机重启后,这对台湾供电稳定相当重要,希望台当局未来天然气跟绿电稳定供应前,要把核能列为选项之一。

  在两岸关系上,林伯丰指出,现在两岸是处于停滞状态,台当局是维持现状政策,但现状已经改变,希望台当局能积极面对两岸情势,创造双方能接受的有利条件,让海基海协两会能持续沟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