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年改上路首日台银被挤爆 最多人问“到底怎么减的?”

2018-07-02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年改上路,这个问题最多人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军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后第一个上班日,银行被挤爆了!军公教退休人员关心自己到底被砍了多少钱?纷纷前往银行想问个清楚,有些银行不但得分流排队,还要派专人讲解以疏散人潮,银行工作人员忙到不可开交,至于最多人问的第一句就是“到底怎么减的?”。

  据报道,台银表示,今天是7月第一个上班日,本来人就比较多,再加上有很多人赶来刷存折,想看看优存利息到底还有没有?因此人特别多。台银屏东分行一名退伍军人说,原本自己核算是少1万(新台币,下同)出头,没想到真正去刷本子才发现,少了15000多元,想知道到底怎么算的?

  “荣民”服务处也陆续有人前往询问,不过服务处人员私下透露,他们只能把相关咨询电话留给当事人,由于每个人情况都不同,而且有的人还没拿到重新计算通知函,因此“到底怎么减的?”真的很难有标准答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