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点赞宁夏60年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隆德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2018-08-14 21: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9岁的张楼村村民张涛正在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南大学录取。(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固原讯 (记者 黄晓迪) 14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隆德县联财镇的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与近百名村民一起认真聆听当日以“感恩教育扶贫,消除贫困传递”为主题的讲习活动。

  2017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毕节市发展脱贫攻坚讲习所的做法时表示“新时代的农民讲习所,赋予它新的内涵,这是创新。”2018年4月3日,固原市第一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张楼村挂牌成立,建设面积近100平米,一次能容纳听众120人。讲习所围绕“八讲八干”,通过讲习活动载体的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讲习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村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助推张楼村脱贫攻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培育新时代农民,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据联财镇党委书记李荣林介绍,通过讲感恩、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技术,教育引导农民干有激情、干有方向、干有思路、干有榜样、干有本领。让张楼村的老百姓在屋内屋外亮起来的同时,心里也亮起来。

  目前,张楼村共开展了农民教育培训活动16场次,教育培训农民1800余次。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教育活动的开展,不限于课堂、不限制听众、不拘束于书本,站位新时代、聚集新农村、培训新农民,也为全县、全市农民教育培训积累了一定的借鉴经验。

  一个讲习所就是加强群众沟通交流的“交流园”,一座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一条通往群众脱贫的“致富路”。“讲”成为一道风景,“习”变成一种自觉。

  据了解,固原市已建820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全覆盖,并已开展讲习活动1200多场,培训农民5万多人。(完)

台下近百名村民郑认真聆听。(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一名村民边听边做笔记。(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坐不下的村民正站在讲习所门口聆听。(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网媒记者们走进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