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带一路”农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2018-09-16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航)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当日下午,“一带一路”农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中心陈瑞健、中国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何振伟、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处长欧阳沙郴、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安娜女士等人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王文生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近年来农业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和亮点,农业国际产能合作也是实现“一带一路”经济腾飞的重要合作途径。今年恰逢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目前中国与沿线国家已经在农业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这样的背景下第十届外洽会“一带一路”农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带着使命而来,期望能带来一些有效的信息和商机。

  陈瑞健在发言中指出,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中国应该继续深化合作共赢理念,坚持了解“两个需求”,做好“两个结合”、 加快“三个转移,防范“三个风险”、 利用“三个支撑”,提升“三个能力”的原则,实现与世界各国资源禀赋的互补、技术优势的互补、产业结构的互补以及产品市场的互补,实现共赢局面。

  陈瑞健还提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应围绕加强战略对接、加快机制建设和政策对话、强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优化农产品贸易合作、深化农业投资合作、提升国际援助水平、加强农业文化交流七个重点领域携手共进,中国与沿线国家需要密切沟通,加强在机制、金融、税收、保险、动植物检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和信息互通,为深化农业合作保驾护航。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句中国著名的古诗词描述了人们谈论丰收的喜悦,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外洽会的农业论坛成功举办,使得参会各国能够得到满意的收获,祝愿海内外农业企业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期待与各参会国一道,为全球农业发展的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