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台湾抽检新西兰奶粉 评估认为健康风险极微

2013-01-29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昨天从台湾当局食品药物管理机构获悉,经抽样检验岛内市场上销售的新西兰奶粉,仅在1件一般奶粉中检出极微量双氰胺,应不会对民众健康产生风险。

  全球知名奶源基地新西兰产牛奶及乳制品日前被检出双氰胺。为确保安全性,台当局食品药物管理机构立即抽检了市售的12件新西兰奶粉,最新检测结果显示,仅在1件一般奶粉中检出极微量双氰胺,其余11件奶粉均未检出。检出值介于0.05至0.06ppm之间,低于新西兰监测的平均值,且小于检测方法的极限值。

  该机构表示,双氰胺急毒性很低,不具生殖、基因、致癌等毒性。根据抽检结果,幼儿及成人可能的暴露剂量分别为安全剂量的五百分之一及五千分之一。因此,部分奶粉中残留微量双氰胺应不致对健康产生风险,民众无需过度紧张。

  据了解,新西兰境内约500处农场使用含双氰胺的肥料,占总数的5%。农场一年使用2至3次双氰胺,使用后约一个月,牛只乳品中即无此残留。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