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汇市

内外人民币走势分化 离岸汇率升破6.60

2016年02月01日 14:36:00  来源:财新网
字号: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1日,在中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CNH)和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CNH),走势分化。

  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报6.5778,贬值0.02%,虽然有所波动。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兑人民币报6.5777,贬值0.02%。

  同日,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553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516,收盘报6.5789。

  1日,在在岸人民币市场开盘后,离岸人民币出现回升走势。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5972,贬幅收窄至0.06%。

  在人民币还未能完全自由兑换和资本项目还有限制的情况下,人民币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是有分隔的,因此往往会出现价差。由于当前二者走势分化,价差收窄至100多个基点。

  此外,可以体现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方面,1日各品种走势分化。

  消息层面,2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月录得48.4,较2015年12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下方。

  据财新网,29日,日本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至-0.1%,并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1月29日,全球股市普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7%,美元兑日元汇率升值近2%。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