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看中飞机租赁业务 建行布局爱尔兰

2015-10-21 08:5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爱尔兰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在都柏林举行活动,庆祝建信租赁(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业。王洪章董事长出席开业庆祝活动并致辞。爱尔兰商业及就业部长捷德·纳什先生、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马丁·沙纳罕先生、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先生,以及德意志银行全球联席CEO于尔根·费琛先生等来自金融机构和同业的嘉宾70余人出席开业庆祝活动。

  王洪章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和金融全球化背景下,建设银行向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转型,需要加快非信贷业务的发展,而租赁作为最重要的非信贷类业务之一,是建设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爱尔兰作为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的中心,不仅有良好的税收环境,更有大量受良好教育、具备飞机租赁各方面知识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可以成为我们前进欧洲、非洲和美洲市场的理想跳板,是建信租赁国际化的重要助力。

  开业仪式之后,建信租赁副总裁张雷代表建信租赁(国际)有限公司与德意志银行签订了5亿美元的飞机资产融资意向,并代表建信租赁与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建信租赁在国际飞机租赁业务方面迈上新台阶。

  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大型国有控股银行之一,以“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为战略统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推动转型发展,强化风险管理,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市场地位稳固,核心指标保持同业领先。今年上半年,本集团资产规模突破人民币18万亿元,实现利润1322亿元,年化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达20.18%,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4.7%和12.35%。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基本形成综合化的经营体系,搭建起包括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等在内的各类业务平台;海外机构布局也在进一步提速,已经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6家一级机构。

  据了解,全球十五家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中,有十四家在爱尔兰都设有机构。爱尔兰的出租人管理着全球半数的租赁飞机,830亿美元租赁资产。(记者 吴志明)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