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规模有望达8万亿元

2015-10-20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19日在四川眉山一个国际论坛上披露,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国健康业蕴藏着巨大机遇。

  曹文炼在当日举行的关于健康产业发展的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健康产业早已成为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美国的健康服务业占国民GDP总值比重为第一位,而中国正处于起步和加速发展阶段,发展潜力很大。

  他说,按照联合国标准,从1999年开始,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据有关统计,2013年中国60周岁和以上老龄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14.9%,目前近2亿人,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3亿人,2034年达到4亿人。满足庞大老年群体服务需求刻不容缓。

  从发展大健康产业以及应对老龄社会需求出发,今年初国家发改委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和金杯集团共同启动了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的建设工作,支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曹文炼指出,打造该试验区,旨在建立良好的产学研结合研究基地。发展健康产业、抗衰老产业,要有核心产品和自主知识产权,必须为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院校创造好的试验基地和好的科研条件。

  他认为,当前中国国内健康产业发展良莠不齐,存在鱼目混珠现象,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必须加快诚信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行业标准和建立行业规范,出台和完善相关的行业标准和政策法规。 (记者 刘长忠)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