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重庆前三季度经济增长11% 全年有望保持增势

2015-10-20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19日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当地GDP为11252.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重庆统计局副局长张富民称,重庆经济增速比全国高出4.1个百分点,据其所知位列全国第一。

  “重庆工业的发展在全国经济包括国际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依然保持旺盛的动力,对于支撑重庆经济半壁江山起到很大的作用。”据张富民介绍,作为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重庆的支柱产业汽车、电子都表现不俗,保持两位数增长。其规模以上工业39个行业大类中37个保持增长,增长面超过九成。

  与此同时,重庆服务业领域出现一些值得关注的特点,新业态如金融、商业服务、电商等保持30%以上的增长。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稳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张富民称,重庆前三季度投资增速达17.3%。这种增速得益于大项目的推动,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旧城改造、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增速非常快,前三季度完成投资超过2700亿元。

  “在全国经济下行的背景下,重庆经济平稳运行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张富民分析,2015年一季度重庆经济增速10.7%,第二季度结束时是11%,前三季度是11%,波动仅0.3个百分点。随着积极因素和新的动力不断积聚,他认为“重庆经济增长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张富民表示,重庆经济新旧动力正在不断接班,新动力基本上可弥补一些传统不景气行业的下行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例如,前三季度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工业机器人产品产量增长185.3%;光缆增长123%;新型金融业增加值超164亿元,增速达63%。“新的亮点虽然体量还不大,但都非常有前途,正在接续发力,形成新动力。”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