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飞鱼邮驿传情两岸 北京市首家两岸邮局前门开张

2014-02-17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飞鱼邮驿”主题邮局开门迎客。(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北京消息 14日,北京市首家以两岸邮务作为主题并致力于提供海峡两岸邮政服务的邮局——“飞鱼邮驿”开幕,该邮局设在北京前门台商企业得意典藏旗舰店内,供市民寄信笺、信函到台湾,与台湾同胞话亲情。

  “飞鱼邮驿”台湾文化主题邮局,位于大江胡同125号,由北京南区邮电局所属和平门支局与台商企业得意典藏公司共同经营,为用户办理发售文化创意明信片及收藏邮品等业务。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5时开放市民前往寄信。2014年适逢北京“前门邮局”和台北“北门邮局”成立100周年,“飞鱼邮驿”成立也是促进两岸邮政行业交流和纪念活动的一项。

  上午10点邮局正式开幕,大批邮票迷一拥而进,忙让工作人员贴邮票并盖邮戳。店家推出印有1960年代台湾老照片的明信片,以及活动专属信封,受到邮票迷的喜爱。听闻“飞鱼邮驿”开幕,不少北京邮票迷以及市民一大早就在门口前排队。店家还邀请台湾知名“电音三太子”现场表演嗨翻全场,邮票迷纷纷争相合影。

  得意典藏董事长李翰莹表示,“飞鱼邮驿”主题邮局成为大陆第一个以“海峡两岸”为主题的特色邮局,将作为前门大街商圈、南区邮电局特色文化服务展示窗口,为顾客提供独特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飞鱼邮驿”主题邮局取自于一种特别洄游于台湾海峡会飞的鱼,含“飞”鸽传书、“鱼”雁往返、“邮”局驿站之意。开幕仪式上还特别发售两款首日封,一款讲述有关飞鱼的感人童话故事,另一款为情人节首日封。

  “飞鱼邮驿”主题邮局的成立为大陆民众与台湾同胞互通信笺、沟通感情提供了方便的平台,以邮驿的方式让两岸人民亲情更浓、心灵更近。(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