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上海松江加快建设G60科创走廊,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12月09日 13:38:45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松江现代有轨电车。 韩佳怡 图

  全球知名的检验认证集团法国必维日前宣布,将在上海松江建设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与功能性总部;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在松江的公司增资1亿元,年产能从5000台扩产到2万台……以科创为引领、做实实体经济,2016年以来,上海松江区通过改革创新推进“三个一批”,即存量优质企业增资扩产一批,重大项目新引进一批,双创成长型企业扶持一批,项目总数达到了400多个。

  与此同时,松江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9月,累计调减代加工产能175亿元;淘汰劣势企业683家;建设用地完成减量3547亩;1.9万家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企业税负下降8%;1.8万户小型微利企业税收减免6000余万元。

  一增一减之间,今年前三季度,松江工业税收同期同口径增长23.7%,制造业五大主导产业税收同比增长30.65%,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5.2%。这也是松江主要经济数据在多年低迷之后的首次突破性增长。“既要大刀阔斧调减落后产能,更要把土地等资源要素优先配置给先进制造业项目。”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松江制造业要走出“转型阵痛”,必须聚焦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提升全要素供给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