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区域经济

中国七大隐性暴利行业:他们正闷声发大财

2016年12月09日 08:45:39  来源:凤凰网
字号:    

  

  1.眼镜行业

  眼镜业流行这样一句话:20元的眼镜,200元卖给你是讲人情,300元卖给你是讲交情,400元卖给你是讲行情。且不论此话是否过于夸张,但眼镜业确实是一条低成本、高定价、高折扣的利益链。眼镜行业有镜架、镜片、隐形眼镜和眼药水四大商品类别。镜架是流行商品,时尚性要求高,周期性强,国内镜架年销售量大约为8000万支。镜片是光学商品,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年消费量为2亿片。隐形眼镜是美容商品,注重商品的方便舒适性。而眼药水是隐形眼镜的消耗品。从各类产品的毛利空间和其在眼镜店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推算,眼镜店的平均毛利空间约在5倍左右。首先,眼镜成本相比售价而言十分低廉:在中国“眼镜之乡”丹阳,“记忆合金架”每副11元,“时尚合金架”每副16元,“板材架”每副16元,其中最贵的是纯钛制眼镜架,每副也只是60元。但一进销售门店,这些眼镜框架身价暴涨,翻了10倍,甚至50倍。其次,技术门槛不高:眼镜实际加工时间远比店员宣称的时间短,有的仅需要10分钟。让顾客等几天的原因是:统一送货、加工,总体上可以节约生产时间、机器损耗的成本。

  

  2.保健品

  保健品行业之所以利润丰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因素:其一,全球多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13%,约1.7亿人,他们的需求推动了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其二,约20亿人口处于超重和肥胖状态,全球生活习惯问题也促进保健品行业发展。其三,生活水平提高、收入支配增加也是保健品需求增长的关键因素。其四,全球对保健食品医学研究进展迅速。未来几年,保健品行业将仍旧保持高速发展状态。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