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马英九:两岸直航盘活台湾航空业

2013-10-17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两岸通航后,现在每周有670班航班;最令人欣慰的是,因为当局推动两岸直航,而把航空业救起来。

  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常会,听取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报告“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第8次运输部长会议、展谊之旅暨重大交通施政”后,作以上表示。

  有关航空运输,马英九说,两岸通航后,现在每周有670班航班,最令人欣慰的是,当台湾航线因为高铁通车而几乎完全停顿,看到一家一家退出市场,因为当局推动两岸直航,而把这些航空业救起来。

  马英九说,台湾台湾的航空公司不飞大陆航线,不可能靠其他航线生存下去。听完叶匡时报告,马英九说,可以用“交通建设小革命”来形容。

  以公共建设为例,台湾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最近这5年,投入的经费、增加的车辆与路线这么多,一方面为了节能减碳,另一方面是真正照顾到偏乡,让偏乡民众有机会享受公共运输的好处。

  他表示,屏东雾台台24线谷川大桥复建,是“八八水灾”重建很重要象征,因为这个大桥桥墩高75米,是全台最高,未来洪水冲不到桥面。谈到捷运,马英九说,过去演讲时曾说要把规划中的台北捷运民生汐止线延伸到基隆,但他上任后,台铁已开始进行捷运化,现在初步成功,尖峰班距可缩短到8至10分钟,这时就不一定要再建捷运,如果将来要建再想办法。

  但利用现有的条件与环境增加效率,提高运量,也可以达到同样目的。叶匡时在报告中指出,台铁捷运化后续计划,樟树湾到南港间扩建三轨工程,预计10月20日通车启用,可增加铁路服务班次约15%,班距缩短为8到10分钟,解决台北基隆间瓶颈路段壅塞。(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