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广东梅州至台中航线19日将正式通航

2013-12-12 10:2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11日从广东梅州市政府召开的“梅州—台湾通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梅县至台中航班将于12月19日正式通航。

  梅州至台湾的通航点为台中清泉岗机场。梅县至台中航班由台湾华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宽敞舒适的104座ERJ190,航班号为AE7217/8,逢周一、四飞行,台中起飞时间为12:40;梅州返回台中的起飞时间为15:30,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20分钟。

  梅州是重要的“台胞之乡”,据统计,台湾500万客家人中,有180万人祖籍在梅州。一直以来,梅州台湾两地人缘相亲、地缘相近、血缘相通。2011年6月,梅州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被纳入海峡西岸经济区范围,成为两岸客家交流发展的新平台。

  “近年来,梅州和台湾两地交流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无论是满足两地民众寻根问祖、探亲访友、旅游休闲需要,还是推进梅台两地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需要,两地直航都显得十分必要。”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姚铠滔说。

  台湾华信航公司陈兴良经理表示,梅州地处闽粤赣交界,是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因此,台湾华信航公司对梅州台湾两地航班开通的前景很有信心,希望以后逐渐增加航班班次,也希望通航能为台湾与梅州两地带来更多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