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金门“小三通”人数突破单年150万人次

2014-12-30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离岛落地签即将施行前夕,金门“小三通”人数已突破单年度150万人次;县长陈福海盼落地签能为金门注入更多观光资源。

  “小三通”自2001年试办以来,初期人数只有2万余人次,历经多年努力,2011年单年成长到147万余人次,创下新高。后人数一度逆成长;但“小三通”人数还是在2013年9月27日正式突破100万人次。

  金门县府表示,今年12月28日单年度旅客人数正式突破150万人次,相较2013年135万4770人次,成长率达10.8%,创下“小三通”试办14年单年度新高。

  台当局已发布“试办金门马祖澎湖与大陆地区通航入出境许可证件规费收费标准”第3条修正条文,自2015年元旦起,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及澎湖观光,可在入境时申请临时停留许可,也就是俗称的“落地签注”。

  金门县长陈福海上任后前往水头商港旅客服务中心,视察了解大陆游客抵达金门落地签注场地及相关配套措施动线,听取相关简报,要求相关单位研拟因应措施,提供便捷办证程序,让更多大陆观光客享受更弹性且快速的方式入金门,对台湾离岛注入更多观光资源。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