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福州黄岐将开通至马祖北竿新航线

2014-09-11 09:38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你好台湾网福州9月10日消息 (记者 洪波、张子亚) 日前,福州市旅游协会与马祖观光协会、马祖观光产业升级策进会在马祖签署了《深化福州与马祖旅游市场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两地将携手改善福州至马祖的旅游交通,争取尽快开通连江黄岐至马祖北竿海上新航线,将“两马”旅游航线前移到琅岐,缩短海上航程时间,降低船票费用。

  同时,两地将共同组建交通融资平台,拓宽投融资渠道。扩建马祖机场,增辟马祖至台湾岛内航班,提高正点率。建造吨位高、座位多、抗风浪强的大客轮,提高游客乘坐福州—马祖以及马祖—台湾岛内客轮的舒适性。

  在简化审批手续方面,两地将争取共同简化游客证件审批手续,加快证件审批、办理时间;福州争取尽快实现外省游客在榕异地办理赴马祖旅游通行证政策;争取实现入境福州游客72小时过境落地免签;马尾区在“两马”游客中心设立马祖旅游通行证件办理专门窗口。

  此外,双方还将把福州、马祖培育成为海峡西岸旅游双向往来的主要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鼓励大陆游客经停福州、马祖后赴台湾本岛旅游,引导到达马祖游客进入福州旅游。同时,福州将着力建立马祖旅游奖励机制,争取每年组织1万名以上游客以团队或个人游方式赴马祖旅游。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