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厦门金门航线2014年运客141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5-01-04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1日从厦门港水运处获悉,2014年厦门至台湾金门水上客运航线(厦金航线)累计运营12749航次,运载旅客141万余人次,年度同比增长12.34%,创下了该航线2001年1月2日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

  开航以来一直高速增长的厦金客运航线运客数曾在2012到2013年小幅回落,2014年重现大幅成长。

  厦门港口管理局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厦(门)龙(岩)、厦(门)深(圳)等高铁网络的开通,厦门日渐发展成为东南沿海地区的交通综合枢纽,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为厦金航线带来新的增长点和客源结构的变化。为此,厦门港口管理局2014年4月调整厦金航线航班,全面提升厦金航线服务能力。

  尤值一提的是,2014年大陆赴台旅客占厦金客运量的比例由2013年的23.8%上升到2014年的28.33%,同比增长33.85%。

  港口管理局人士表示,为方便民众往返两岸,两岸相关管理部门及业者不断采取措施,打造更为安全、经济、高效、便捷的两岸交流交往的黄金通道。

  据透露,在厦金航线近年来相继投入“新武夷”轮、“迅安”轮高速豪华客船之后,厦门远洋运输公司目前亦着手新船建造。

  为应对“小三通”客流量发展的需要,厦门翔业集团也已启动厦金航线厦门停靠码头之一的五通码头三期建设工程,包括新增3艘趸船(6个泊位)和新建约10万平方米的候船楼,预计2016年底完工。届时,码头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