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投资者大会即将在京开幕

2015-12-30 0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旨在推动中国投融资市场良性发展的“第五届中国投资者大会”将于2016年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中国投资者大会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办,中国网财经、央广网财经等多家媒体联合主办。

  届时将有包括财经高层领导,有关部委、省市领导,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著名经济学家,投资机构高管,著名企业家,企业高管,投资者,财经媒体记者等约500名嘉宾出席;会议内容包括有主题演讲、论坛研讨、企业路演、颁奖典礼、交流餐会等环节。

  中国投资者大会作为“中国证券投资放心工程”的年度盛典,宗旨在于:明确主张,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倡导市场规则进一步公平合理;为中国投资者营造“放心投资、舒心生活”的美好环境与真实体验;以媒体的力量,推动中国投融资市场的健康发展。

  早在2013年8月8日国务院就提出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发展,从小贷公司到产业链金融,从P2P到股权众筹,从企业债权融资到新三板、Q板股权融资,各种服务于小微企业融资的新思路、新政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2015年得到了爆发式呈现。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大会主题将围绕着“小资本、大时代”这一主题开展研讨。

  另外,大会主办方、还将广泛联合中小微企业、股权(债权)投资机构、券商、财经媒体在本届中国投资者大会上共同发起成立 “中国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真诚、务实、落地”为宗旨,以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资本价值、最大限度降低其融资成本、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务为己任,为中国优质中小微企业搭建一个温暖而诚信的金融之家,并协同成长。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