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元旦春节“霾游”热点 海南游旺季提前

2015-12-29 07:10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随着入冬以来北京雾霾频繁出现,元旦、春节的出游预订热点集中在了躲避雾霾上。与其购买几百元一罐的国外的空气罐,很多市民宁愿花钱赴海外旅游。多家旅游机构近日预订数据显示,多条旅游路线都纷纷冠名“避霾”,海南等地的旅游旺季甚至因此提前到来。

  “避霾游”海南旺季提前到来

  随着入冬后北京雾霾频次增加,来场“避霾游”成为热选。据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数据显示,三亚成国内“避霾游”首选。当季赴三亚的京津游客在12月增长30%以上,北京至三亚5天4晚自由行销量最火,人均报价3800元左右。受雾霾影响,今冬海南旅游旺季比往年提前1个月到来。

  “大部分消费者会在严重雾霾期间,主动搜“避霾”等关键字,在雾霾第二天,或周末即出发。”去哪儿度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因避霾出行的消费者通常有强烈的主观出游意识,从而选择自由行的客人过半。由于严重雾霾导致中小学放假,出游群体以亲子游、家庭游居多。三亚海棠湾由于性价比高,3000多元即可住5星酒店。

  旅游路线纷纷冠名“避霾”

  “要是能出去旅游躲几天就好了。”北京的雾霾让很多人都想逃离,这几天,在线旅游网站上“避霾”成为一大主题,选择国内外避霾目的地和线路的游客量剧增,特别是热门出国避霾线路预订出行人数增长超过100%。与此同时,“无霾”、“避霾”也成为旅游线路索引的关键词,常规的海岛旅游线路也都被冠名“无霾”、“避霾”之旅。而这些线路也是元旦、春节人气最高的产品类型。

  “越是雾霾严重的地区和日期,旅游者使用携程APP和网站查询、预订旅游产品的特点就越明显,因此近期国内的雾霾天气是旅游需求激增的主要刺激因素。不少游客将出游计划提前,或者把国内游改为出境游,以躲避严重的空气污染。”携程旅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然环境与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意愿与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

  春节宁愿万元出国避霾

  统计也显示,避霾旅游人数最多的出发城市,与雾霾严重程度密切相关。很多严重雾霾的城市市民趁年底新年,不惜花费数万元远赴海外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门店了解到,近日已有不少游客到店咨询、预订春节旅游产品,其中赴海外避霾成为热点。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王振玥表示,和往年春节略有不同,2016年春节市场呈现出“一冷一热”两大趋势。“冷”就是去寒冷的国度感受冬季,以北海道、瑞士、加拿大、芬兰为主要目的地,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极光等旅游体验。“热”去温暖的国度躲避寒冷,以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海岛为主要目的地,感受阳光美景。这些线路都因为环境好而受到人们青睐。春节的塞班包机,也已经预订过半。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