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全台大停电!台湾急诊医师紧急提醒:七类民众小心热中暑

2017年08月17日 16:0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停电,各地都传出停电消息,加上近日来连续高温炎热,急诊科医师、台湾野外地区紧急救护协会副理事长王士豪今(15)日晚间在脸书发文提醒,酷暑停电、若有脑中风、慢性疾病患者等7类民众一定要特别小心热中暑或热衰竭。

  这起停电意外发生在傍晚,据了解有超过6百万户受到影响。王士豪指出,晚间环境中的热并未马上散去,仍有热伤害风险,在这样的酷暑停电,有7类风险族群一定要特别小心:

  1、脑中风患者。

  2、慢性病:肝、心、肺、肾、内分泌。

  3、老人。

  4、小孩及婴儿。

  5、大面积烧烫伤患者。

  6、行动不便人士。

  7、需要卧床者。

  王士豪解释,中风、慢性病患的体温调节功能较差,大面积烧烫伤病人则是因为皮肤遭到破坏,散热功能不好;年长者出汗功能较差;至于小朋友则是因为特别容易流汗、脱水,且体温累积较快,所以要特别注意;行动不便、卧床者 比较不会自行寻求散热,像是搧风、补充水份等,体温升高时可能也比较不会表达,让他们 处于风险之中,提醒家人、照顾者一定要特别警觉。

  王士豪提醒,请适时补充足量的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穿着宽松衣物,若体温上升高于摄氏三十八度,请用毛巾沾冷水擦拭身体协助降温。但如果体温持续无法下降、意识改变、身体极度不适,则应该立即送医。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