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一季度山东威海至台湾航班载客率逾八成

2014-04-23 09: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威海消息 据统计,自去年12月31日山东威海至台湾航线开通以来,市场反响良好。一季度,威海至台湾航班共运营40个航班,运送旅客5126人次,载客率达到81%。经调查分析,威台空中直航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开航立即进入“爆仓”状态。第一季度,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运营22个航班,运送旅客3073名,载客率保持在90%以上,远高于同期口岸航班63.1%的平均水平。

  二是威台航线初步显现规模效应。通航初期,威海市加大了威台两地旅游、商务、文化市场的宣传推介开发。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航班的火爆,也吸引了其他航空公司的关注。2月24日,山东航空开通威海至台湾航班,运营18个航班,运送旅客2053名,载客率达到77.8%。

  三是威台航线市场潜力大。尽管受威海机场整修跑道影响,刚刚培育的台湾航线拟停航5个月,旅游黄金季节客源流失会很大。但业内人士对威海至台湾航线的长远发展表示乐观。据市场调查预测,威海本地及周边地区对威海至台湾航线需求强劲,复航后威台航线还将保持良好的市场前景。(中国台湾网、威海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