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B区成为台商优质投资沃土

2014-04-23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北海消息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B区日前顺利通过验收,即将正式运营,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成为台商台资投资的优质备选地。

  北海出口加工区是西部地区惟一临海国家级出口加工区,2003年成立至今已累计引进企业85家,产业工人达两万人。2013年北海出口加工区完成产值180亿元,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产值38.34亿元,同比增长37.1%,拉动北海市规模以上工业4.4个百分点的增幅。

  北海出口加工区成为大陆地区发展最快的出口加工区,综合实绩在中西部18个出口加工区名列前茅。随着东部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广西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进一步深入,北海出口加工区原有A区已基本填满,知名台资企业建兴光电(北海)科技公司、建准电子有限公司等知名台资企业相继进驻,成为园区内的标杆型企业,直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建设。

  建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魏总经理表示,企业进驻以来得到广西自治区和北海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也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下一步计划加大在北海的投资。他认为,北海的港口物流优势得天独厚,投资环境良好,出口加工区B区的建成将会进一步发挥这一优势,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前来投资设厂。

  据悉,北海出口加工区B区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规划面积1.842平方公里,已建有4栋标准厂房,3个项目签订入园协议书,投资额达8.4亿元人民币,园区发展迎来开门红。(中国台湾网广西省台办通讯员 康乐)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