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第二季度台湾外销订单1096.9亿美元 同比减少5.2%

2015-07-21 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台湾当局“经济部”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365.8亿美元,同比减少5.8%,已连续3个月衰退;第2季度台湾外销订单接单金额1096.9亿美元,同比减少5.2%,为2009年金融海啸以来最低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球需求疲弱,抑制接单动能,台湾地区上半年外销订单呈现负增长,同比减少1.5%。

  台当局“经济部统计处处长”林丽贞表示,受智能型手机及计算机需求疲弱影响,抑制前两大接单动能,其中6月信息通信接单仅微增1.8%,电子产品接单减幅则增至6.7%。

  值得注意的是,面板部分接单动能持续缓慢,6月精密仪器接单同比减少15.9%,连续3个月双位数衰退;其中受面板价格竞争激烈持续下跌、国际需求不振影响,台湾岛内面板厂商还在去化库存。

  传统货品接单亦普遍不佳。塑橡胶制品、化学品续受国际油价低档拖累,台湾接单同比减少13.8%、17.4%:基本金属则受全球钢市低迷波及,6月接单同比减少11.8%,连3个月双位数衰退。

  观察主要接单地区,6月仅对美国接单增长6.2%,其余对大陆地区(含香港)、欧洲、东南亚六国、日本接单各衰退11.5%、11.3%、2.7%、19.5%。

  林丽贞表示,由于全球对智能型手机、计算机需求疲弱,加上大陆中低阶智能型手机受苹果竞争影响,市占率下滑,导致相关产品对大陆接单订单减少。(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