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人气依在

2016年06月12日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人气依在

  台湾无党团结联盟荣誉主席颜清标(右)和福建省、厦门市官员一起为两岸特色庙会鸣锣开市。 杨伏山 摄

台湾士林夜市著名小吃蚵仔煎参展。 杨伏山 摄

  台湾士林夜市著名小吃蚵仔煎参展。 杨伏山 摄

  第八届海峡论坛11日起在福建举行,作为其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两岸特色庙会当天也在厦门海沧区启幕,慕名前来品尝正宗台湾当地美食的人气一如往届,热度不减。

  当天,随着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一声宣布,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黄强和台湾无党团结联盟荣誉主席颜清标等一起鸣锣开市,两岸特色庙会上的两岸商家开始热情招揽客人。

  首度前来厦门参展的台南“度小月”担仔面老板张简仕民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带来的台南美食,都是“原汁原味”的,大陆同胞如果到台南,吃他们的担仔面,味道会是“一模一样”的。

  他饶有趣味地向记者介绍起担仔面的来历,“原来挑着扁担沿路叫卖,现在变成了台南著名的小吃”。

  台湾士林夜市著名小吃蚵仔煎老板吴纬纶此次再次来厦参展,对两岸庙会已是轻车熟路,在现场扯开嗓子推介自己带来的美食。他告诉记者,他们前来参展的蚵仔煎,是台北、桃园一带排名第一的小吃,与厦门当地的蚵仔煎味道有所不同。

  他表示,希望让大陆百姓有机会在地品尝一下台湾地道美食,评一评“是台湾的还是厦门的好吃”。

  据主办机构介绍,以“味道中华、香飘两岸”为主题的本届两岸特色庙会,直面台湾本土的餐饮公会及夜市管理机构,引进了“度小月”等台湾知名品牌,并设置台湾少数民族特色展区,引进台湾少数民族美食展商参展,以确保台湾小吃及产品的代表性。

  带着女儿前来逛庙会的民众陈文娟,一边津津有味品尝台湾当地美食,一边向记者大夸台湾小吃美味可口:“味道挺好的,自己蛮喜欢,宝宝也吃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能再来。”

  为营造轻松愉快的庙会氛围,本届特色庙会还穿插举办两岸民俗演出、两岸青创基地创新创业创意新品集市以及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其中,引进台湾青年创业群体和商家,让台湾青年创业群体将创新品牌、创意产品带进庙会,因其新颖别致而格外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