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滴滴优步融资大战开打

2015-09-10 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9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滴滴快的CEO程维透露,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新一轮总额为3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在此前公布的20亿美元融资基础上最新追加的结果。此轮融资下来,滴滴快的的估值已经达到165亿美元。

  程维在达沃斯论坛上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投资方信息。滴滴快的的这一轮融资从今年6月份开始,7月时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已经完成了20亿美元融资,参与融资的公司有国际私募基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阿里巴巴、腾讯、淡马锡、高瓴资本等。

  目前滴滴快的已是中国最大的打车软件。据柳青透露,目前滴滴快的平台下注册的专车已超过40万辆,日均150万次的出行服务,今年年底专车数量将达到100万辆。

  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程维表示,此轮中投、平安等参与投资,也预示了滴滴快的的商业模式将与更多业态产生关联。滴滴快的公司没有披露更多投资者的名单,仅表示“更多引入了具备中资背景的战略股东以及对未来业务拓展和布局有帮助的投资者”。

  滴滴快的公司正面临着优步的强有力竞争。近期滴滴、优步的融资大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日前,优步宣称在新一轮的融资中募集到12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百度的投资,这次融资使独立于优步的Uber China达到70亿美元的投资前估值。优步称这一轮融资还未结束,可能还将募集到数亿美元的资金。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滴滴、优步在融资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然而它们私家车挂靠运营的模式或将遭遇交通部新政的冲击。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