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创业馆入驻厦门自贸片区 台商二代专注创业

2016年06月14日 0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创业馆入驻厦门自贸片区 台商二代专注创业

  【解说】专注于第一代台商转型和第二代台商创业的台湾创业馆,6月11日在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内开馆。

  【解说】该馆由厦门市台商协会重要会员单位参与成立的投资公司运营,面积约13500平方米,主要包括创新金融、创新服务外包和现代服务业五大板块,依托自贸园区的特点,为第二代台商参与自贸区建设提供良好平台。

  【解说】作为首批入驻台湾创业馆的二代台商,黄建程认为,厦门的天气环境以及文化生活跟台湾非常接近,特别适合发挥自己的专长。

  【同期】台湾创业者 黄建程

  我想两岸之间最大的财富就是两岸之间年轻人的交流。那我们也是希望就说,在两岸之间的交流之下,能够创造更大的火花出来。毕竟这整个市场是非常大的。我觉得如果有两岸的青年能够来互利,来互相创造更多的文创产品的话,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希望的方向。

  【解说】来自台湾泰雅族的阿碧伊勇带来团队,希望将台湾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时尚潮流融合,在台湾创业馆内打造文创品牌。

  【同期】台湾创业者 阿碧伊勇

  我觉得大陆是一个国际最大发展的区域,然后我觉得说其实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也跟时尚潮流慢慢结合,所以我觉得(台湾少数民族)元素搭上时尚感一个很好的话题。

  【解说】厦门台商协会会长陈信仲表示,台湾创业馆将专注于帮助一代台商转型和二代台商创业,为创客提供链条式的帮助。

  【同期】厦门台商协会会长 陈信仲

  我认为我们这个创业馆主要还是要对台,对台的年轻人,尤其18岁以上45岁以下的,叫他们都来看看,看了以后我们这边也有一个非常,一个新的举措给他们,他们就背包来,就可以在我们这里来要创业,要创新都行。

  【解说】业内人士认为,台湾创业馆建设有利于发挥“以台引台、以商引商”以及专业服务的优势,促进企业项目聚集,促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