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2017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亮点满满

2017年08月23日 16:52:4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2017年8月,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在台湾成功举办。交流合作周在宝岛“刮起了淮安经贸文化风”,宣传了江苏经济建设的新成就、新风貌,拓展了淮安文化在台湾的影响力,加深了台湾社会各阶层对淮安的了解,此次活动亮点满满。

  经贸合作“同向而行”。 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围绕淮安市优势特色产业,通过与台湾企业家深入交流、同向而行,在推动淮台产业合作方面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文化融合“同心而行”。参访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学学文创志业、台湾艺术大学、驳二艺术特区、吉而好公司等企业和机构,探讨了加强交流互访、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在淮台中小学校长对话会上,双方校长在友好学校交流、师生互访、共办活动等方面形成了合作共识,盱眙新马高中与台中青年高中签订了友好共建合作意向书。在两岸中学生音乐会上,台中青年高中向盱眙新马高中发出了篮球队赴台集训邀请。通过音乐的互动和熏染,两地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舞台上“淮安学生弹奏演唱、台湾学生帮拿话筒”的一幕尤为令人动容。

  基层交流“同根而行”。淮安代市长蔡丽新在2017合作周开幕式上强调,将实施亲情融合工程,加强淮台基层社区互访,打造最民间、最基层、最具影响力的淮台社区交流平台。这充分彰显了淮安推动与台湾“根与根交融”的信心和决心。市文广新局参访了新北市新庄社区、南投县桃米小镇、竹山小镇,学习借鉴台湾社区文化建设经验,以及“专家学者指导+居民合作自助+市场化运作”的特色小镇文创产业发展经验。淮阴区走进高雄市燕巢社区,就农业和农村休闲旅游业发展进行交流。盱眙县回访了新北市土城区里长联谊会。

  媒体宣传“同声而行”。居高声自远,淮安美名传。2017合作周高度重视媒体宣传,专门组织由淮安市委宣传部、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相关人员参加的工作团队赴台,采取“前期声、同期声、后期声”“三声联动”的形式,持续造浓舆论氛围。赴台前,新华社、新华日报及市内主流媒体刊、播关于淮安市台资高地建设报道9篇,为2017合作周造势、暖身。在台期间,尽管受台湾当局诸多限制,岛内东森电视台、《工商时报》等6家媒体依然在第一时间报道了2017合作周开幕式,大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均聚焦开幕式,发表宣传报道10多篇,人民网、中国江苏网等众多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活动结束后,新华日报、江苏省“交汇点”客户端还发布了活动综述。(王小宝史润泽)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