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将于8月28日在江苏淮安开幕

2017年08月18日 10:37: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字号:    

  8月9日下午,人民网从在台北举行的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开幕式上获悉,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将于8月28-30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届时,包括两岸高层领导、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将齐聚淮安。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将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以“集聚创新动能共筑智创高地”为主题,策划有“两岸互动、媒体造势、主题论坛、产业论坛、服务共享”五大版块。除了8月29日的主论坛之外,论坛期间围绕两岸产业合作还有四个分论坛:“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两岸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台企服务交流会和台资项目签约大会,并邀请两岸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开展“点赞台资高地”系列宣传活动。

  2006年,淮安台商论坛启动,精心搭建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十一年来成功举办十一届台商论坛,很多台商朋友通过台商论坛走进淮安、认识淮安。淮安是大陆唯一一家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并连续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名列台湾民众评选出来的“大陆十大最想居住城市”第七位。这些金字招牌,对淮安市进一步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加快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淮安累计批准台商项目1200多家,总投资120多亿美金,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杭卫东)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