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第十二届台商论坛8月下旬将在江苏淮安拉开大幕

2017年08月18日 10:4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台北讯 时时盼明月,年年谱佳话。8月9日下午,淮安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开幕式在台北举行并发布消息: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将于8月28-30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届时,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将齐聚淮安,共同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将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以“集聚创新动能 共筑智创高地”为主题,秉承“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办会思路,坚持“合作、共赢、繁荣、发展”的原则,立足两岸、聚焦宝岛、放眼世界,在两岸经济转型稳步加快的大趋势下,深入探讨台资集聚服务新模式、新举措、新力量,拓展合作共赢新路径,开启创新驱动新引擎,建设开放发展新空间,着力构建两岸“商界交融合作、学界坦诚对话、媒体倾情聚焦、民间亲密往来”的新格局,促进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国际化水平加速提升,持续放大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平台效应。

  第十二届台商论坛策划了“两岸互动、媒体造势、主题论坛、产业论坛、服务共享”五大版块。

  除了8月29日的主论坛之外,论坛期间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还有四个分论坛:“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两岸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台企服务交流会和台资项目签约大会,并邀请两岸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开展“点赞台资高地”系列宣传活动。

  淮安市位于江苏省北部中心、江淮平原东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台商论坛,这个大陆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论坛,是淮安倾力架设的两岸经贸合作“金桥”。2006年,淮安台商论坛启动,精心搭建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十一年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台商论坛,每届精彩难忘。经过不懈的精心打造,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关心推动下,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在两岸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成为继海峡论坛之后的又一“金”字招牌。十年来,很多台商朋友通过台商论坛走进淮安、认识淮安。

  淮安是大陆唯一一家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并连续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名列台湾民众评选出来的“大陆十大最想居住城市”第七位。这些金字招牌,对淮安市进一步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加快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台商论坛的品牌效应,让淮安受益非浅。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淮安累计批准台商项目1200多家,总投资120多亿美金。在短短10年多的时间里,以论坛为媒,淮安让海峡两岸不再陌生,令人瞩目的对台经贸交流成就,使其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

  8月下旬,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大幕将启。可以期待的是,经过两岸嘉宾智慧的激情碰撞,商界、学界和两地民众的有效互动,两岸合作必将再创辉煌,共同迎来繁荣发展的明天。(杭卫东)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