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为吸引新生代工人东莞工厂宿舍装Wifi

2014-02-19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东莞2月18日电(李映民 周霞)春节后,东莞企业订单充足,为了补足流失工人,企业在涨薪的同时,还提供了完善的福利待遇和生活配套。更有企业大打温情牌,如免费举办舞蹈、英语等培训班,给工人宿舍安装Wifi供其免费上网等。

  位于东莞塘厦镇的三友联众电器有限公司今年订单充足,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孟君告诉记者,节后返工率在90%左右,还存在一定缺口,大概需要补员1200人左右。

  据王孟君介绍,该公司60%的一线员工在18岁至28岁之间。为了吸引并留住员工,公司不仅保证健全的福利,今年还在员工宿舍安装了Wifi,满足广大年轻员工的手机上网需求。

  厚街创科集团给出的普工工资明显高于平均水平,达到每月2800元至4000元。为了吸引并留住员工,该公司不仅设有高峰期津贴和各种带薪假期,还免费举办舞蹈、英语等培训班。

  对此,智通人才公共关系部副总监蔡小梅称,现在不少年轻求职者跳槽随意,在没有积累工作经验、形成熟练岗位技能的情况下,仅仅因为社区偏、上网不方便就跳槽的不在少数。从就业环境上讲,普工类工作好找,但是随意跳槽不仅对年轻人工作发展不利,也加重了企业招工成本。

  蔡小梅表示,更人性化、个性化的工厂管理模式,为员工的生活便利、技能发展和情感需求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对企业而言是大势所趋。(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