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500万省外浙商年售6000亿浙货 大佬新春话销路

2014-02-19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杭州2月18日电 (记者 赵小燕)记者18日从浙江省外浙商新春座谈会上了解到,500多万浙商在浙江省外创办了5000多家专业市场,每年销售的浙货已超过6000亿元。今后浙货销路如何更加宽广,浙江市场如何发展?海宁皮革城、中国小商品城、威海国际商贸城等40多个浙江省内外知名市场的大佬探讨浙货销路问题。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介绍,500多万浙商在浙江省外已有5000多家浙商创办的专业市场,作为浙江市场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省外浙商市场成为省内市场重要的“外贸窗口”、下游市场和省外终端市场。据统计,在浙商创办的5000多个省外市场中,市场70%-80%销售的产品为浙江特色产品,每年销售浙货超过6000亿元。

  这些市场中,金田阳光、五洲国际装饰城、港龙集团、亿丰集团投资等市场年交易额均突破百亿。2013年,“中国商品市场百强”评选中,省外浙商市场有9家入选。

  去年11月,在第八届商品市场峰会上,浙江认定了第一批19家“浙货营销中心”,扩大了省外商品市场浙货销售渠道,建立长期的省内外市场对接机制和联动发展机制。

  今天,浙江省工商局、省市场协会、浙商全国市场联合会等又联合为“成都国际商贸城”等10家省外市场授牌为第二批“浙商市场浙货营销中心”。

  座谈会上,会上省外市场与省内市场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省内省外市场关于共同建立“浙商市场浙货营销中心”合作协议》。协议明确,由省内市场组织若干个浙江产品品牌商家(或总经销、代理),作为对接省外设有“浙货营销中心”的浙商市场的主要商户。

  已是业界翘楚的市场大佬们也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市场观。数码专业市场出身的颐高集团董事长翁道南说,自己做了十几年市场,唯一缺陷就是没有资本化。目前颐高的传统项目“数码城”在其几个产业中盈利能力仅是第6位,“市场格局导致这个专业市场很难做,所以现在持续往前走,每年增长创新非常缓慢,而且全国电脑连锁市场在下降,这个行业很痛苦,很残酷。”

  翁南道说,好在自己在2011年跟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电子商务产业园,将物流、网商、电商包括传统商业等整合集聚成为产业链。他认为,如果没有引领的企业,自己投资大综合体、大专业市场比较难。

  中国义乌小商品城集团公司董事长金方平则表示,浙江制造包括义乌市场,在国内销售里面还是有优势的,但竞争更激烈,小商品制造也过剩。让义乌小商品城更好对接省外,他的做法是保护好品牌,同时利用好网上平台“义乌购”。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则向市场大佬透露,浙江目前正加紧树立“浙江制造”品牌,今后将以比较高的标准,选择一些产品赋予其该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而在市场方向上,朱从玖认为浙江产品还要更努力拓展包括南亚等在内的海外市场。(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