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东莞七成企业在招工 降门槛提待遇揽技工

2014-02-17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15日举行。图为东莞厚街,一名招聘代表扛着招聘启事回工厂。 南方日报记者 苏仕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见习记者/靳延明)前日,元宵节后首场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在莞城、长安、塘厦三地同时举行。超1700家企业提供约2万个职位,供求职者节后搵工。据智通人才市场统计,目前东莞七成企业在招工,普工需求量并不是非常紧缺,跟去年相对持平。相比之下,目前不少企业则急需补充一些技术人才和管理类人才。

  高级技工及管理人才紧缺

  据悉,正月十五过后,东莞的企业均已全面开工,部分企业火速进入招贤纳才的繁忙之中,也有不少企业节后对于年前流失人才进行补员招聘。

  记者在15日举行的招聘会上看到,包括东莞伟易达、国巨电子、百盛餐饮(广东)公司、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勤上光电、稻香集团、三友联众、王氏港建、广东好帮手、顺丰速递、光宝电器、德邦物流、理文造纸、万科物业等知名企业均在现场招募。

  从现场招聘单位反映的情况看,不少企业今年的招工目标主要集中在招募高级技工及管理人才上。

  时信电子厂人资科长李先生称,今年公司人员返岗率较高,年初五和初十一两批员工已返岗,请假员工也已全部到位,目前主要是招聘技术人才和储备人才。

  一家游戏开发企业则明确表示,此次专程来招聘高级工程师,并现场开出万元月薪吸引合适的求职者。该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今年企业的招工缺口不大,此行希望能够觅得合适的人才。

  “目前东莞的企业缺工情况整体并不严重,技工缺口较为突出,这也是往年春季招聘出现过的情况。”据智通人才外包经理王亚东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东莞企业的普工需求量与去年相对持平,普工并不比往年难招,相比之下,企业对高级技工及工厂管理人才的需求更为紧迫。

  一家电子厂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现在招聘技术人才比以前难了,招聘的年龄限制已经放宽到45岁。”

  企业最低薪资普遍高于1500元

  今年初,与东莞相邻的深圳市再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虽然2014年东莞最低工资调整政策尚未出台,但针对深圳涨薪的现实情况,不少企业为避免人才流失,在实际用工中早已调整最低薪资水平。在15日的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表示已经将最低薪资调整至1500元甚至以上。

  以时信电子厂为例,今年该工厂对普工的最低工资和补贴均同比有所增长,综合涨薪人均在400元左右。对于涨薪,工厂人资科长李先生表示,虽然调薪政策尚未出台,但东莞不少企业已经默认调薪,同时对企业生产的科技研发进行升级,力求生产成本与人力资源成本相互平衡,达到良性循环,否则只让工人卖力不涨工资,长此以往企业将难以维持。

  据智通人才市场介绍,从全市层面看,目前与其外包公司合作的工厂给员工的底薪均在1500元甚至以上,福利津贴相对也较为丰厚。来自塘厦等山区片的部分企业甚至将最低工资提高至深圳同等水平,以留住老员工。

[责任编辑: 杨丽]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