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费悦明:搭建两岸电子商务平台 推动两岸渔业合作

2014-05-30 14:33 来源: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中提到的贵州雷山鱼酱,经过淘宝商家的精准营销,从节目刚刚播出到摆上外地消费者餐桌,只用了不到24小时。28日上午,灵狐科技股份公司的首席战略咨询师费悦明在分析这一案例时认为,淘宝商家对商机的把握和高效运作,为两岸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提供了一个崭新思路。

  费悦明在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上进行主题发言时表示,搭建具有公信力的两岸电商对接平台,让企业与消费者直接即时互动,让消费者参与到生产销售等环节,利用电子商务的思维来运作企业,是促进两岸渔业发展的一种新型有效方式。

  过去传统渔业主要在生产、流通中赢得利润。随着人们消费意识的觉醒,对产品品质和品位的追求不断提高。如今,企业需要在后消费环节大做增值的文章,拓展利润空间,比如食品的保鲜、烹饪、厨具甚至礼仪等等,都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何让台湾优质的海产品、水产品进入大陆市场? 费悦明认为,在电商众多、商品纷繁、信息充斥的互联网时代,搭建权威、值得信任的信息平台至关重要。

  据介绍,中国台湾网目前已与灵狐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打造一个两岸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这个两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将台湾的生产者与大陆消费者对接,把两岸的电商业者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全网的运营。

  “让消费者参与到企业的运作流程当中来;把市场营销做先导、资源整合做后盾”,费悦明表示,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用电商的方法做渔业,借助电商——这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很容易接受的方式,能够更好地推动渔业企业赢利能力提升,促进产业链的优化。

  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在浙江省象山县举行。两岸相关主管部门和渔业产品养殖、加工、流通等领域100余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