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专家视角  > 正文

哈继铭:预计CPI十一月转正 明年出口量将增长8%

2014-10-16 15:10 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着名经济学家哈继铭上周六在深圳表示,CPI有望于今年11月转正,明年全年通胀水平预计为3.5%。他预计中国治理通胀将主要采取行政措施,而不会贸然采取货币政策手段。

  哈继铭认为,8月份环比通胀已经显现,只不过受制于翘尾因素,8月份CPI同比数据仍显示为通缩,随着11月份翘尾因素基本消失,CPI有望转正。

  哈继铭说,在美国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之前,中国不太可能贸然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来治理通胀。中国的宏观政策受固定汇率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的制约,因此他预计中国治理通胀将以行政措施为主,而非货币政策,比如对一些大幅涨价的行业进行补贴。

  目前外界普遍预计明年贷款增速下降,并进而影响流动性宽松局面难以为继。哈继铭认为,今年上马的大量政府项目期限为3-5年,明年不可能停下来,因此明年银行贷款在惯性之下仍将保持不低的增速,达到7万亿也不是没可能。

  哈继铭预计,中国出口在今年第4季度将出现明显的改善,单以出口量来看,明年出口量将实现正增长8%。今年全年出口量预计为负增长13%。这一出口量的统计口径与海关总署的统计口径不同,未包含价格因素。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