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往期报道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全年实现GDP保8目标没有悬念

2014-10-16 15:05 来源:中广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申玉彪 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1分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7.7%,其中第三季度达到8.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明确表示,我国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全年实现GDP“保8”目标没有任何悬念。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经济增速依然实现逐季增长,从一季度的6.1%,到二季度的7.9%,再到三季度的8.9%。李晓超说:“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实现全年8%的目标是有把握的。我想用三句话应该可以体现出去年四季度以来我们采取政策措施之后,国民经济发生的变化。那就是经济增速下滑较快扭转,经济回升势头不断巩固,整体向好态势趋于明显。”

  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7、8、9三个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出现上涨,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6个月上涨,尽管这是宏观经济复苏的明显信号,但仍有人担心中国经济是否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对此,李晓超解释说,我国当前并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他说:“CPI1-7月份同比下降1.2%,1-8月份下降1.2%,1-9月份仍在下降1.1%。工业品出厂价格今年以来也一直下降。所以,从当前的现实来看,不存在通货膨胀的问题。当然,我们对通胀预期要给以高度关注。”

  李晓超说,当前国民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经济回升的基础尚需继续巩固,外需不足依然严峻,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的任务仍相当艰巨。他说:“下阶段要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同时提高宏观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