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今年前8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18.2%

2015-09-16 16: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今年前8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7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持续增长。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地区的486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其中,8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截至8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05万亿元人民币。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1-8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上亿美元的国家、地区有42个,其中10亿美元以上8个,主要有中国香港、开曼群岛、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107.3亿美元,同比增长48.2%,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老挝、印尼、俄罗斯、泰国等。

  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4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新签合同额76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其中,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新签合同额544.4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43.5%,同比增长33%,完成营业额386.7亿美元,同比增长4.6%。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