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瑞典宜家:产品符合国际标准 不在华召回非歧视

2016年07月07日 08:33:3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期,关于宜家召回北美问题家具而拒在华召回的舆论持续发酵,对此,人民网北欧采访了瑞典宜家公关经理人安妮卡,看宜家在其故乡的企业如何看待此次召回。

  瑞典宜家回应,首先,此次在北美召回的“马尔姆型”等问题家具完全符合宜家自己的产品质量标准。所以该系列抽屉柜在瑞典仍有出售,且除北美地区之外,不会在瑞典或其他国家及地区召回,包括中国地区,所以,此次不在华召回并非是针对中国顾客的歧视。记者登录宜家瑞典官方网站,看到此次在北美召回的“马尔姆型”系列家具果然在瑞典市场仍然有售,且是相当受欢迎的。

  瑞典宜家表示,宜家自有一套全球适用的产品质量及审核标准。“每样产品在出厂前都会经历从骨架,原型到成品三个阶段的风险测验,有大批专家对产品的安全性进行精密的计算与考量”,所以,即使此次,宜家召回了北美地区的“马尔姆型”系列家具,宜家也认产品本身的安全并无问题。

  其次,针对此次在北美召回“马尔姆型”系列家具,宜家表示,这是与美国各维权机构讨论协商的结果。遵循的是美国的ASTM标准,且只适用于北美地区。ASTM F2057-014是美国材料和实验协会旗下国际标准化组织针对衣物储存类家具所制定一项国际标准。该标准不仅对儿童年龄、身高、体重等相对应的家具有详尽的尺寸规定,还要求此类化妆台及床头柜等家具都必须配上可以紧贴墙壁的加固配件与防止翻倒的警示标签。

  据了解,自1989年,宜家接到抽屉柜造成儿童伤亡的报告开始,宜家方面就与美国消费者及消费者组织就是否在北美地区召回该系列抽屉柜展开了拉锯战。今年四月,宜家方面曾以“凡遵照安全贴士,将抽屉柜紧贴并固定墙壁的消费者家庭并未出现儿童伤亡情况”为由,拒绝在北美召回“马尔姆型”家具。由于美国消费者及消费者组织的坚持,六月,瑞典终于同意遵循北美地区ASTM F2057-014标准,召回该地区的问题家具。

  不过瑞典宜家补充道,长久以来,宜家秉持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每项产品的说明书上都提供了安全贴士,可目前看来,收效不尽如人意。接下来,他们将注重自己在“安全贴士”上的设计、宣传,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最后,宜家重申,由于宜家认为产品本身并无问题,且按照安全贴士,将抽屉柜固定在墙壁上的消费者家庭并无儿童伤亡的报告,故此次召回仅限北美地区。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