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6000亿

2016年07月07日 08:28:5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仅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较前一日再次缩量100亿元,同时当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单日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事实上,自7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四日净回笼,7月1日、4日和5日、6日分别净回笼1200亿元、1800亿元、1400亿元和1800亿元,四日净回笼资金累计已超6000亿元。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进入7月,央行7天期逆回购力度明显缩小,货币投放再度缩紧,显示央行货币政策稳健态度不变,且人民币在贬值约束下预计短期仍会保持净回笼的偏紧操作取向。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面整体表现也较为宽松。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主要期限利率多数下跌,其中隔夜Shibor下跌0.8个基点; 14天Shibor报2.774%,下跌1.2个基点。

  不过,7月资金面仍有不少影响因素。根据Wind数据显示,7月将有1838亿元三年期央票到期,其中7月16日到期1103亿元,7月30日到期735亿元;此外,7月将有5290亿元MLF到期。据此测算,7月央票与MLF到期资金达7128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后续仍有较多逆回购和MLF即将到期,如果持续净回笼,7月初的流动性并不能过于乐观。但央行仍将运用中短期的货币工具释放流动性。中信证券研报还表示,“内部中性稳健、外部渐进贬值”的内外部政策操作组合是当前央行政策新主打。在维稳资金面和强化预期引导作用意图下,流动性保持中性格局,货币政策微调也更将定向和精细化,MLF等中短期工具常态化有望成趋势。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