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滴滴调整计价方式 取消司机端20%抽成

2016年08月19日 14:53:4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在与优步达成合作后,滴滴出行开始对计价方式做出一些调整。昨天滴滴开始试点新的计价方式,即司乘分开计价。

  此前车主每完成一单后仅能通过司机端看到那一单的流水,不显示车主实际收入,司乘分开计价后,车主可以直接查看每单的收入。与此同时,司机端的计费方式也有所调整,取消了之前对司机端收取的每单20%抽成,司机端每公里计费由1.8元下调到1.44元,司机端每分钟计费由0.5元下调到0.4元。此外,每单收取0.5元的信息费,外加1.77%的管理费,这两项收费在调整前同样存在。

  抛开未做调整的信息费和管理费,以北京为例,订单行驶10公里20分钟,调整前,车主该单收入为(1.8×10+0.5×20)×80%=15.2元;调整后,车主该单收入为(1.44×10+0.4×20)×100%=15.2元,实际上未发生变化。

  滴滴方面也表示,本次调整后,车主的收入与之前相比并无变化。部分城市车主的收入还会随着司乘计价的分离而有所提高,大约可提高10%-18%。

  既然车主收入未发生变化,为何滴滴方面称部分司机收入还会提高呢?原因是此前司机收入受总流水影响,如果滴滴在某一时间段对乘客进行补贴会导致总流水降低,车主收入也会因此下降,调整后,车主收入将不再受到乘客端波动的影响。

  此外,此次滴滴计价方式调整,主要针对司机端,乘客端几乎不受影响。

  至于为何要做出这一计价方式调整,滴滴方面称,主要是滴滴合并优步中国后,媒体大量报道滴滴涨价(滴滴称只是正常的价格动态调整,并没有涨价)让滴滴车主对计价方式产生了困惑,部分车主向滴滴出行表达了希望计价方式更加透明的诉求。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