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农发称香焦销日重现“日据”时代风光 蓝议员批无耻

2019-03-01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农发官网发文称香焦销日重现“日据”时代风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成立“台湾国际农业开发公司”(台农发)外销水果,迄今亏损逾7800万元(新台币,下同),接近其募资资本额1/3,绩效不彰争议一桩桩。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更发现台农发官网去年竟发了篇《重现“日据”时代风光 台农发优质乌龙蕉输日》的文章。让她痛批,看过媚外的,没看过媚到这般无耻!居然认为被殖民的历史,是台湾的风光。

  据报道,由台当局“农委会”辅导、泛官股单位投资成立的台农发公司,迄今亏损逾7800万元,接近其募资资本额1/3,绩效不彰,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2月27日表示,台农发若是赚钱,大家也可能会说在赚农民的钱,相信它很快能损益两平。陈吉仲指出,台农发协助将云林莿桐的乌龙蕉推销到日本,乌龙蕉以前是没卖过日本的,也把美生菜、胡萝卜卖到日本超市,今年会卖更多台湾农产品。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发现台农发官网,去年竟发了篇《重现“日据”时代风光 台农发优质乌龙蕉输日》文章。她痛批,香蕉外销日本,是重现“日据”时代风光?看过媚外的,没看过媚到这般无耻!居然认为被殖民的历史,是台湾的风光,这种台湾人,应该会被人笑掉大牙吧!

  游淑慧批,不知道台农发主事者有没有念过历史,在“日据”时代,台湾的香蕉被日本垄断是掠夺,不是国际贸易,而这对台湾来说是耻辱、是血泪,不是风光。日本派驻台湾的总督,把台湾的香蕉当做贡品,献给明治天皇的历史,在你们的眼中是台湾的风光?脑子塞了香蕉,所以不好使吗?亏钱的台农发、不知所谓的台农发、躲避监督的台农发,台湾的钱真的太好搬了!不是风光,是殖民的次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