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新西兰奶粉检出双氰胺 部分产品或已出口海外

2013-01-25 16: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官员25日证实,在新西兰出产的小部分牛奶和奶粉中检测出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但这些残留物不会影响食品安全或导致健康问题。

  第一产业部新闻官约瑟·维达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仅有很少量的新西兰乳制品可能含有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因为只有约5%的新西兰牧场使用含有双氰胺的化肥培育草场,并且每年只使用2到3次。

  维达尔说,新西兰两家主要化肥生产商已经主动停止生产含有双氰胺的化肥,此举旨在确保包括中国在内的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市场继续对其产品质量保持信心。

  维达尔说,新西兰并未召回或停止出售被测出含有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的乳制品,因为食用这些乳制品不会对人体有害。新西兰乳制品出口仍在正常进行。新西兰政府已经向新西兰驻华使馆通报了这一事件,以后还会视情况向中方通报。

  据报道,去年9月新西兰乳制品公司恒天然在对牛奶进行抽检时,发现有少量牛奶和奶粉中含有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经调查发现,大约有500个新西兰农场使用了含有双氰胺的化肥,用于促进草的生长。

  新西兰方面认为,含有少量双氰胺残留物的食品对人体无害,因此这些含有少量双氰胺残留物的乳制品仍按正常途径进入消费渠道。新西兰媒体报道说,绝大部分含有少量双氰胺残留物的乳制品很可能已经出口到了海外。

  目前,国际上对食品中双氰胺残留物的安全含量并没有制定统一的标准。新西兰政府担心,其乳制品被测出含有双氰胺化学残留物的消息会影响国际消费者对新西兰乳制品的信心,进而导致出口量锐减。

  乳制品是新西兰的主要出口商品,其9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年出口额约为84亿美元,占新西兰总出口额的四分之一。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