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王石代言的8848手机“出事” 他需承担什么责任

2016年12月23日 08:53: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12月22日,王石(微博)代言的高端8848钛金手机“出事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上披露,8848钛金手机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中消协官网称,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列钛合金的说法。

  8848钛金手机宣称使用“名贵钛合金”(官网)、“稀有贵金属材质”(实体店宣传材料)。但钛金属不属于贵金属。目前,市场上纯钛每克大约0.06元。单纯从价格上来讲,钛金属也并不名贵。

  8848钛金手机官方网站宣称“蓝宝石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而线下实体店宣传材料宣传则是“蓝宝石”;官方网站宣称“钛合金”,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钛金”。

  8848钛金手机涉嫌虚假宣传

  中国消费者协会12月22日在官网披露,中消协日前对8848钛金手机进行调查和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就在中消协披露8848钛金手机涉嫌虚假宣传的几天前,8848钛金手机联合北京故宫(微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售价高达19999元的“故宫手机”,8848钛金手机官方微博表示:故宫版手机设计融合了“团龙纹饰”等各种传统宫廷元素。机身背部以镂空浮雕技术呈现了一条栩栩如生的鎏金正团龙。

  公司秘闻注意到,8848钛金手机将自身定位过高端奢华手机。在8848钛金手机官网,其8848是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之所以命名为8848钛金手机,与品牌蕴含的探险精神“敢为天下先”颇有渊源,它象征着珠峰,也象征着这人类挑战极限的伟大梦想和勇气。

  这也使得另一位与珠峰颇有渊源的企业家成为了8848钛金手机的品牌代言人。在8848钛金手机官网,有一栏为“王石与8848”,讲述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代言8848的故事。

  官网介绍,当谈起与8848的合作,王石表示8848是珠峰高度,是一种“攀登高峰,不畏艰险”的理念,代表了创新、敢于承担风险的企业家精神,而8848创始人团队秉这个精神是迎合了他,是其愿意接受8848的很重要的一点。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