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点击排名

成都一废弃医院引大量“恐怖胜地”探秘者前往,住户不堪其扰

2017年07月10日 09:49:46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成都商报7月10日报道,引擎轰鸣,车灯晃过窗户,门外的狗开始叫起来,张大哥又从睡梦中醒来,点开手机一看,已经晚上11点了。“一听就知道有人来医院找刺激”,张大哥气不打一处来。7月8日晚上,又有三辆车绕着小路一直开到了张大哥家门口,右转拐进了一处废弃医院。

  由于好事者在网上发帖称,位于龙泉驿区青台山路附近的一所废弃医院(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被描述为成都的“恐怖胜地”,一到周末就有无数人前来探险。怪事没有碰上,人为制造的惊声尖叫,反倒让留守院区的20多户人家不堪其扰。面对屡禁不止的网友,医院留守组贴出告示提醒院内“有细菌,不得入内”,呼吁探秘者和部分网友停止在网上造谣传谣。

  翻墙探秘:

  网友结伴前来半夜尖叫 扰得居民没法睡

  坐在院子门口,黄大姐悠然摇着扇子,一只狗狗趴在椅子旁吐着舌头。门外绿树合围,与400多米外的青台山路主路相比,这里一派清幽。“是啊,空气好,又没啥车子进来。”黄大姐感慨说,“但到了晚上,这里就有点闹腾了。”她指着一条水泥路之隔的医院说,因为有网友发帖说对面医院废弃后有“怪事”,被描述成“恐怖胜地”,因此招来不少人探秘。

  成都商报记者在论坛上搜索发现,从2016年12月开始,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组队,邀请大家一起去这家废弃医院,后面评论者络绎不绝。显然,医院外两米多高的围墙没有拦住大家的热情。

  “昨天晚上又有三辆车开过来。”住在医院外的张大哥说,车上一共下来了五六人,朝着里面走,院里的狗开始吼叫起来,紧接着又是探秘者的惊声尖叫,原本宁静的院子开始热闹起来。“这已经是消停后的状态了。”昨日下午,张大哥介绍说,去年年底,来这里的网友是一波接一波,还专挑晚上来,开车的、骑摩托车的、徒步的,“附近学校就有20多个学生,提着零食,晚上徒步进去。”张大哥说,进去后就开始闹,闹得住户们没法睡觉。

  记者探访:

  医院已废弃,还有20多户住户 怪事都是瞎编的

  7月9日这天,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龙泉驿区青台山路附近,顺着小坡来到了医院大门口,门上的信息显示为“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门口贴着一块公告,提醒说医院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呼吁市民不要听信网上谣言,闯入医院。进入大门后,就是一座已经荒废的医院,两边树木森森,水泥地面两侧已经长了一些青苔。在医院的另一侧,有几栋居民楼,一位居民从一辆刚刚返回小区的三轮车上下来,笑着说,“哪有什么怪事!都是这些人瞎编的。”据附近居民介绍,医院已经搬到沙湾附近的中铁二局中心医院了。

  这位居民表示,里面楼上还住了20多户,都是以前的职工,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说什么怪事,“倒是来的这些人才是怪!”他表示,原本院子里住着比较安静、清幽,后来网友在网上一散布,每个周末都会有人前来,后来管理方受不了,就把铁门关上了,但还是有人翻墙进来。胆子小的,白天进来,胆子大的,几个人晚上结伴进来。

  医院留守组:

  有人直播摆拍营造恐怖氛围 呼吁停止造谣传谣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中铁二局集团第二医院”留守组组长李显东,他表示留守组就是负责看管这个地方,毕竟里面还住了不少人,不过前来的网友和探秘者已经成了管理上最让人头疼的事情。

  “2013年医院就已经搬走了,人员也已经转移了。”李显东说,“这里就是一些空置的房屋。”他介绍,这座医院始建于1966年,当时主要是救治集团的一些职业病人,后来又设置了精神科和结核病科,再后来又发展成了养老康复中心。

  今年50多岁的李显东表示,这个地方之所以被网友造访,还是一些网友别有用心,他们在里面搞直播,还用一些模特、注射器在里面摆拍,营造一种恐怖氛围,“他们应该也没什么其他目的,还是为了涨粉丝而已。”李显东提醒,很多人没看到什么悻悻而归,但有些人不甘心,就在里面布景、拍摄一些画面。“来的人比较多,我们又没有执法权。”他表示,一些设备年久失修,围墙也存在危险,攀爬易造成事故。面对探秘者,他们也只能进行劝导,希望探秘者停止在网上造谣传谣,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原题为《废弃医院引来大量探秘者 住户不堪其扰呼吁停止传谣》)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