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津台航空货运定期直航航班实现首航

2013-11-01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天津10月31日电 (记者 张道正)31日晚21时,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开设的台北至天津的往返货运定期航班安全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天津成为第三批两岸航空货运直航航点后的首个航班,标志着大陆北方实现与台湾的航空货运直航,这也是目前为止大陆北方地区唯一的一个直航货运航点。

  近年来,随着津台经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津台物流、人流、金流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对津台航运的需求持续增加。天津东疆保税区港区正在向自由贸易港转型。津台航空运输方面,客运直航早已实现,货运只有通过客机腹舱载货的方式实现,但难以满足津台人员往来和货物贸易的需求。

  天津地处环渤海地区的中心,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铁路、高速公路通达“三北”。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开放口岸、重要航空货运基地、北方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大型门户枢纽机场。天津空港口岸正在积极探索“空空转关”、“空铁联运”、“空陆联程”等通关模式,最大限度为航空物流企业和货物提供便利。

  “按照城市定位,天津正在努力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服务带动环渤海区域发展,其中航空运输是我们大力发展的重要方面。”天津台办相关负责人耿筠介绍,天津已先后被批准为两岸海运直航首批试点城市、两岸航空客运直航试点城市、组团赴台旅游和个人游开放城市、台胞证换发和落地签注城市、两岸产业合作的冷链物流试点城市。

  “还有今天实现的津台航空货运直航航点,这些先行先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津台经济合作层次,天津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点地区。”耿筠认为,此次在两岸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天津成为对台航空货运航点,这也是北方地区唯一的一个对台航空货运口岸,台湾高端商品和货物可以通过天津机场向“三北”地区辐射,进一步节省两岸货物的运费,提升产品竞争力。

  据悉,目前,津台两地货运直航航班为每周一班。(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