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民营航空公司加入两岸航线 两岸民航市场升温

2013-10-29 08: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春秋航空上海至高雄航线27日开通。三天之后,这条航线还将迎来大陆另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从2003年两岸春节包机执飞至今,两岸航线第一次迎来民营航空“入驻”。民营航空带来的高密度、低价格,将助推两岸民航市场升温。

  春秋航空是大陆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其商务经济座包含优先登机、宽敞座位、免费餐食、25公斤行李额度等十项服务,单程报价最低仅为1500元(不包含税费),和其他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售价相比,价格约低20%。

  吉祥航空虽然不走低成本路线,但为给两岸旅客一个精彩亮相,也推出优惠价格。吉祥航空表示,从11月1日至11月13日,上海往返高雄的前6班旅客将可以享受900元往返的优惠价格。吉祥航空将采用2架机龄仅为2.5年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这条航线。

  伴随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的上海至高雄航线开通,台湾也有两家航空公司——长荣和华航开通该航线对等数量的航班。上述四家航空公司分别有每周3班航班投入运营,加上原本市场上已有的4班航班,上海至高雄每周航班数量增加至16班。

  高密度和低价格推动民航市场悄然升温。据了解,原本长荣和华航的上海至高雄航班的票价为2000至3000元,待新增航班投入运营后,票价可降至1600元左右,几乎打了五折。

  按照计划,春秋航空将于12月1日开通上海至台北航线。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说:“相比于上海至高雄,上海至台北的市场销售情况更加值得期待,我们对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吉祥航空也将两岸航线视为“黄金航线”。吉祥航空表示,海峡两岸实现航班定期化以来,由于两岸人员往来日趋频繁,大陆至台湾航线的客座率通常比其他航线的客座率要高。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此前透露,2013年1月至9月,大陆赴台湾旅游达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在团队游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个人游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

  两岸航班增加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给两岸航空公司带来收益,推动两岸航空市场发展成为共同的目标。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曾表示,两岸民航要“多增少争”,要“多合少分”,统筹谋划,促进深化合作。

  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目前大陆64个航空口岸机场中对台湾开放的通航点已达54个,除拉萨外,所有的省会(直辖市、自治区首府)均列入通航点中。两岸航线网络基本形成,布局日趋合理。(记者贾远琨 王鹤)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